当一个好读者/想留住你们。
*请支持原作者!(ง •̀_•́)ง
一个收藏站。

关于

酖:

Die Zone   地质带




他俩去远足。林深,坡陡,水响。


实际上这片山林已经深到恐怖。鸟的振翅声,叫声,有什么在枝叶间跳荡的动静,狗叫,一切似乎都抱有敌意。水汽渗入鞋子里。




海拔三千米上下。


难免有自己朽烂倾倒的大树,和滑坡暴雨后从植被中裸露的棕色土壤。其中夹杂着的树干就像骸骨。


基尔伯特靠近滑坡后的壁面。“你看,甚至能发现从中暴露出的古生物化石。这块是珊瑚虫的。”他抚摸着它们。“地质带啊。”




“什么?”伊万问他。这条河太响,说话费力。




“这块是珊瑚虫!!”




地质带吗。伊万闭眼。想象千万年一层层沉积下来的各种物质。有机物。动植物尸骸。风化的岩石。在地壳运动的缓慢挤压中一点点凝炼的宝石。石油脉。水晶矿脉。落叶。


“可惜啊。大地忠实地容纳和纪录一切。但是人类的历史不会。鸟会留下骸骨和琥珀,死者一个字都不会留下。”


“你说得不对。”基尔伯特拼命摇头。“你说得不对,蠢熊。事实被压瘪,痛苦被沉降,一切都被挤得模模糊糊不见棱角,即使地质带也会有断带,有欺瞒,有损失的部分。边界并不清晰,一切都是残酷的。”






他看着基尔伯特。他也会被这缓慢而不可阻挡的趋势压碎和吞没吧。


“所以我们要搜集这些好玩的东西。”基尔伯特快乐地咧嘴大笑起来。“墙的碎片。想想。”




唉。小基尔。


没事的。放手即可。他小心地帮基尔伯特把“矿标”装进兜里。总会留下痕迹的。更别说恶贯满盈的他俩了。这么想着他也微笑起来。


end.


*Zone也有苏占区的含义在

评论
热度(46)

© 松萝挂在树枝上 | Powered by LOFTER